第03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刊

第03版
特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人前来团聚 “黄帽大哥”开心不已
本报记者 单义杰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2022年12月7日,“黄帽大哥”闫国际下班途中路过三门峡市区涧河上阳桥,看到一女子落水,他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其救起,赢得网友点赞。闫国际是河南项城人,但他早已把三门峡当成家,今年他依然选择留在三门峡过年。

    闫国际救人后,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他不仅获得表彰慰问,而且赢得网友的表扬与肯定。对此,他淡然处之,一心一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救人是我的本能反应,我觉得这没有啥,现在我还是我,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闫国际说。

    今年春节前一个月,他在工地上的活儿已经干完,现在有空就帮工友们对对账。虽然留在三门峡过年,可他前段时间回了趟老家,看望了年迈的父母,并为父母准备了新年红包。

    闫国际有三个孩子,一个儿子,两个女儿,现在都在他身边,一家人团聚在三门峡。谈到新年愿望,闫国际心里满是对儿女们的祝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儿子能早日结婚,小女儿天天开心,大女儿工作顺利。”

    除夕做一桌好菜,过了夜里12点吃年夜饭,这是闫国际老家过年的风俗,鸡蛋包饼、特色红烧鱼等更是少不了的家乡美食。

    “春节假期,我计划带家人到周边公园、景点等游玩,放松一下心情。”闫国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特刊
   第04版:特刊
别样的春节 一样的温暖
回家过年 感觉真好
春节团聚 把健康带回去
外出旅游过年 热情再度燃起
家人前来团聚 “黄帽大哥”开心不已
年夜饭宅家吃 安心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