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刊

第03版
特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夜饭宅家吃 安心又温馨
本报记者 吴若雨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年夜饭是每个除夕的重头戏。近日,记者走访得知,今年我市饭店、酒店年夜饭订餐情况良好,但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居家吃年夜饭。

    1月18日一大早,市区开元酒店厨房正在准备中午的餐品。“我们从半年前开启年夜饭预订,目前,除夕包间已经全部订满,大厅桌位也预订出70%。”该酒店总经理宋女士表示,春节会比平常忙许多,但预订桌数较去年春节有些下降,往年一直到农历正月初六的桌位都会很火爆。

    “今年我们家决定直接预订外送的年夜饭,既可以免去采购、做饭的麻烦,又能更好自我防护。”市民林女士表示,她在市区御膳大饭店预订了熟食集装箱,菜品经过简单加工就能成为一道年夜饭桌上的美食。御膳大饭店负责人张石英表示,该饭店今年的熟食年夜饭,销售十分火爆。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年夜饭也出现了一些“新吃法”。“往年的年夜饭一定会在饭店吃,主要是为了让老爷子看到全家人团圆、其乐融融的样子。今年为了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决定不带老爷子外出,在家准备。”市民李先生表示,他身边很多有老人的家庭都格外注意。

    1月18日晚上,市民蔡女士把一笼刚蒸好的包子拿下来冷却。“儿子刚结婚,今年儿媳妇第一年回来过年,我要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记者了解到,许多家庭,除饺子外,还备有带鱼、香肠、小酥肉等过年经典菜品,不少年轻人也学会了自己在家熬皮冻、炸带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特刊
   第04版:特刊
别样的春节 一样的温暖
回家过年 感觉真好
春节团聚 把健康带回去
外出旅游过年 热情再度燃起
家人前来团聚 “黄帽大哥”开心不已
年夜饭宅家吃 安心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