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刊

第03版
特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团聚 把健康带回去
本报记者 史融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回家过年,是许多人的心愿。踏上旅途,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1月18日下午,一列自北京西站发车的高铁到达三门峡南站。记者看到,接车的市民都戴着口罩,不断地向车站内张望。刚刚下车的三门峡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受疫情影响,一直没能回家,今年能好好回家探亲让他非常开心,为了对自己和亲人的健康负责,他在车上全程佩戴N95口罩,这样利人又利己。

    高铁三门峡南站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车站已经不再对旅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也不再给乘客测量体温,“虽然不再强制执行,但我们会对个别没有规范戴好口罩的旅客进行提醒,同时,我们这里还对旅客免费提供口罩”。这名工作人员提醒,酒精等消毒产品不能带上高铁,消毒凝胶每人限带一件。

    家住市区的贾女士一家人今年头一次自驾车回洛阳探亲。“车是去年才买的,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因素,自己开车应该可以降低感染风险。”说话间,贾女士还向记者展示了她在车上存放的口罩、消毒湿巾、消毒凝胶等防护物品。

    三门峡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飞机、火车等密闭空间内,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并随时保持手部卫生,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打喷嚏时要注意礼仪,用纸巾或肘臂遮挡。自驾人员也要做好全过程健康防护,加强车辆通风消毒,减少在服务区逗留的时间,在收费站通过人工窗口缴费时,需戴好口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特刊
   第04版:特刊
别样的春节 一样的温暖
回家过年 感觉真好
春节团聚 把健康带回去
外出旅游过年 热情再度燃起
家人前来团聚 “黄帽大哥”开心不已
年夜饭宅家吃 安心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