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刊

第03版
特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家过年 感觉真好
本报记者 葛洋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1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当日上午,记者在三门峡火车站进站口看到,肩背手提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一波接一波进入候车大厅,候车室里坐着许多等待踏上回家旅途的返乡人,他们脸上的笑容、背上鼓鼓的行囊和紧盯车次信息的神情,无不传递出同一种“声音”:回家过年,真好!

    “我们已经两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去年因为疫情和同事在三门峡就地过年,今年家里年货都备好了,就等我们回去了,真想快点见到我的小女儿。”40多岁的张海滨和周春燕是周口人,两口子在三门峡务工已有两年多。聊到回家过年,张海滨语气里透着高兴:“一家人在一起过年,多开心。”

    上午9时,拉着大行李箱、肩挎笔记本电脑,笑容明媚的李若楠和同学刚刚下车出站,她是郑州大学大四学生,家住市区。“学校早早就放假了,因为实习一直没回来。”李若楠说,“这个学期都在实习、写论文,回家的时间有点晚,但一直很想念父母,也十分惦记家乡的味道。家是一个可以放松的地方,回到家有父母疼着、宠着、爱着,在外面受到的压力、委屈就全都消失了。”

    天气虽冷,归途却热闹非凡,这其中有对父母的牵挂,有对妻儿的思念……手中的一张张车票连接的那一端叫故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特刊
   第04版:特刊
别样的春节 一样的温暖
回家过年 感觉真好
春节团聚 把健康带回去
外出旅游过年 热情再度燃起
家人前来团聚 “黄帽大哥”开心不已
年夜饭宅家吃 安心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