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区域

第03版
实用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一退役军人 手写艺术字受央媒关注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葛洋 通讯员张静远)近日,我市灵宝籍退役军人刘万艺接到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的邀请,参加全国首档退役军人电视访谈栏目《老兵你好》录制,面向观众讲述他的“写字情缘”。

    《老兵你好》是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CCTV-7)一档以演播室访谈为主的大型退役军人情感类栏目。

    刘万艺的字之所以红遍网络,并受到央媒的关注,是因其涂鸦写字形式独特,字体工整,书写过程一气呵成,堪比印刷体。

    刘万艺是如何拥有这样的“技艺”呢?这跟他4年的从军生涯密不可分。1992年,刘万艺参军入伍成为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其间,他所在的部队俱乐部选拔宣传人员,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的刘万艺一下子就被选中了。

    “当时负责宣传的干部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我的这门手艺就是跟他学的。”刘万艺说,“20世纪90年代,电脑刻字技术还未普及,部队的宣传条幅全部由宣传人员人工制作,刻字要先在厚一点的白纸上用铅笔画出字的轮廓,然后用裁纸刀一点点裁下来,最后再贴到红色的条幅上。”“我们俱乐部承担写宣传条幅任务,有时候逢上开会、集训,一天就要制作五六十条宣传条幅。”刘万艺说,他就是在那个时候练就了这身本领。

    1996年,刘万艺从部队退伍回到老家灵宝,这身本领还一度让他成为十里八乡的红人。遇到街上新开饭店写门头、春节写对联、村里画墙绘都要邀请他过去帮忙。最让刘万艺引以为豪的是,他的一个视频还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

    因为曾经是一名海军,刘万艺的抖音账号起名叫“浪花”,时刻牢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短短几个月时间,刘万艺的抖音号吸引了近两万名网友的关注。“写写画画是我的爱好,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国家政策、发展理念,展现老兵风采,做一名党的忠实宣传员。”刘万艺说。

    据悉,刘万艺参与录制的《老兵你好》节目,将于春节档在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CCTV-7)播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区域
   第03版:实用
   第04版:广告
暖心服务多点联动 青年志愿者助力平安春运
春节期间 全市体育活动精彩纷呈
新春将至 市场红火
我市一退役军人 手写艺术字受央媒关注
市区“美丽经济”悄然升温
养老院里的防疫暖心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