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区域

第03版
实用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洁家园齐动手 健康文明过大年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记者葛洋)我市有关部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三门峡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提升卫生城市创建水平,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 健康文明过新年”活动。

    通知倡议市民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三件套”(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家中备药须对症,盲目囤药不可取,合理用药是关键。保持良好习惯和健康心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规律休息,尽量少出门、少串门、不聚集、多防护。

    做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结合春节“扫尘”习俗,开展全民大扫除、大清洁,积极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整治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清除卫生死角,共同营造洁净优美、健康安全的绿色家园。

    做健康环境的保卫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带头开展经常性清洁消毒行动,小区物业主动组织开展经常性清洁消毒活动,大型商超、宾馆、饭店、集贸市场等各类公共场所坚持消毒消杀,建立工作台账。居家消毒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优先使用阳光暴晒等物理消毒方法,勤开窗通风,常清洗双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西部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区域
   第03版:实用
   第04版:广告
展览木版年画 陪您过个文化年
送上文艺大餐 市民连呼过瘾
“老街”红了 年味浓了
清洁家园齐动手 健康文明过大年
志愿服务 我也出把力
非遗文化贺新春
情暖新春 送爱到家
喜获全省财政系统短视频 展播一等奖
我市多部优秀作品获首届 新老年好新闻奖及文学奖
市城管局:坚守岗位保秩序 营造祥和幸福年
一字之差转错账 及时归还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