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刊

第03版
特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漫步美食街 浓浓文化味
本报记者 郭远庆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充满着戏曲元素的露天小舞台、聚集在乐队旁边轮番展示歌喉的市民、小吃摊边正在献唱豫剧《朝阳沟》选段的专业演员、各种香气逼人的特色小吃……1月15日,义马市珠江路梨园美食街迎来了提质改造后重新开街的第二日,记者漫步于小吃街,烤串烤肉、卷饼凉粉、铁板鱿鱼、章鱼小丸子等美食应有尽有,食客熙熙攘攘徘徊于众多的摊位前,“拥抱梨园文化、品享美味义马”,欢声笑语中升腾起一股浓浓的文化味、烟火味和年节味儿。

    “老板,给我来10串特辣的烤面筋,不辣的也要10串。”不一会儿,食客拿着两纸袋烤面筋欣然离去。

    卤肉卷精致筋道,咬上一口香酥软嫩,肉的香味、菜的鲜甜在舌尖环绕,回味无穷。看到一家围满食客的卤肉卷摊位,立马加深了记者对卤肉卷的印象。

    “现在刚开街还不是最热闹的时候,街道整修前我家的卤肉卷每天都不够卖。”今年三十出头的摊主刘芳一边忙碌一边告诉记者,她家的卤肉卷是个招牌,根据老北京卤肉的祖传秘方,采用多种名贵中药和调味品精制而成,卷饼里夹有花生末、生菜、黄瓜丝、卤蛋、香菜、豆腐皮等食材,吃起来脆嫩不腻,因为食用方便、便于携带,很受大家喜爱。2022年10月改造小吃街前,她就在此经营一年多了,生意非常好。

    “李‘眼镜’,我要3个鸡蛋灌饼。”“我要2个。”……游走小吃街,“眼镜”家的鸡蛋灌饼,可谓食客打卡必备。

    据食客介绍,“眼镜”家的鸡蛋灌饼品种繁多、百吃不厌,来这儿的很多都是常客,摊主经营多年,成为很多义马“90后”的童年记忆。

    一个鸡蛋直接灌进外焦里嫩的面饼里,涂上自己喜欢的酱料,加上生菜或火腿,热气腾腾,滋味真是一绝!

    “看我这个摊位排起的队伍,估计今天200个鸡蛋灌饼都不够卖。”今年50多岁摊主李永川说,因为自己戴着眼镜所以得此摊名,他在义马经营鸡蛋灌饼20多年,除了疫情防控需要,几乎每天风雨无阻出摊。只要食客喜爱,他就不会丢下老本行。

    复古风的小吃摊位上贴着戏曲脸谱,游客在尽情享受特色美食的同时,体味深厚的历史文化。

    小吃街大门左侧的小舞台背景也是文化味十足,半圆形立牌边沿为戏曲武旦英雄胆造型,左下角为武旦图案,中间“国潮来袭”四个大字。游客在此轮番上阵唱歌唱戏,掌声叫好声不断。

    义马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梨园美食街是该市传统名吃与梨园豫剧汇合之地,曾是市民及外来游客争相打卡的美食胜地,近年由于摊位设施破损较大吸引力下降。2022年10月开始改造动工,12月底竣工,相信必能重聚商机和人气,成为崭新的“城市地标”和“城市客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特刊
   第04版:特刊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我市农业农村工作 取得多项佳绩
漫步美食街 浓浓文化味
红红火火迎新年 甜甜蜜蜜过春节
卢氏县举办2023新春 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