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刊

第03版
特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变“享老” 守护最美“夕阳红”
本报记者 侯鹏云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1月19日,冬日暖阳下,在陕州区原店镇西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院子里,老人们有的在悠闲地晒太阳,有的在缓慢散步,有的在门球场专心致志地玩球……“好球!”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响起,伴随着老人们此起彼伏的笑声,一幅暖意融融的画面跃然而出。

    “我在这里生活,可以享受康复区、理疗区、保健区、活动区、就餐区等多个功能区的便利,离家还近,真是太方便了!”在该中心生活的78岁老人杨锁成高兴地对记者说。

    近年,我市积极探索“以大带小”模式,将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大中心)和若干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小中心)打捆交给同一机构运营,让小中心成为大中心的“前哨”,并依托大中心带动小中心,实现互联互通,打造了“15分钟养老服务圈”。

    让“养老”变“享老”,收获更多老年人的笑容,是我市不懈追求的目标。刚刚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全市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全市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推进会等一系列会议,对养老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全市重要督查内容、重点民生实事、市政府工作目标、政府工作报告。先后出台《中共三门峡市委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个清单”》《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3年)》等规范性文件,联合编制了《三门峡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和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全力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乡镇敬老院69所,社会办养老机构81家,拥有机构养老床位13934张,远高于省定目标。”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167个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市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也已顺利建好,老年人入网人数达29万人。此外,我市还完成了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200户,真正实现了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特刊
   第04版:特刊
时光在走 我们步履铿锵
创新型企业助力创新型城市加速蝶变
步步有诗意 勾绘“慢”生活
强文化之根 赋发展之能
“养老”变“享老” 守护最美“夕阳红”
产业发展成为群众致富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