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刊

第03版
特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步步有诗意 勾绘“慢”生活
本报记者 侯鹏云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霓虹闪烁、灯光旖旎,国道209迎宾桥的立柱栏杆上,“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的祝福语缓缓“飘”过。1月18日,夜幕降临,散步在涧河北岸的木栈道上,看着浪漫梦幻的灯光,伴着鳞次栉比的高楼,呼吸着涧河边的清新空气,倾听着白天鹅的婉转吟唱,感受着步步有诗意的城市“慢”生活。

    “要把青龙涧河特色文化商业街区打造成最能凸显黄河支流生态修复的安全廊道,最能体验天鹅城内山水诗意生活的人文水岸,最能集聚黄河金三角地区消费新业态的文化街区。”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青龙涧河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的建设定位清晰、准确。为加快推进该工程,我市专门把其纳入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个重大的民心工程精心推进。

    该项目自2022年3月3日正式开工以来,全市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对沿街实体围墙围栏、违章搭建、临时建筑物及构筑物进行拆除,着力实施增绿、补绿、添绿工作,对河堤北路街道两侧建筑立面实施改造提升,着力解决建筑立面陈旧、设施简陋、门店牌匾风格不统一、观瞻效果不理想等问题,目前,已呈现出步道贯通、绿意浓厚、风格和谐的初步效果。

    在项目二期中,我市主要采取以点带面的模式,着力实施“拆墙透绿”和路口精细化改造。截至目前,六峰路、上阳路、栖岸酒店、盐业局和金玫瑰酒店5个示范点已全部建设完成,沿线人行道和外立面改造已拆除部分改造完成90%,其余部分根据拆迁进度正在持续推进。迎宾桥、甘棠桥、彩虹桥、六峰桥和上阳桥的亮化提升工程也已全部完工。为了践行双碳理念,此次选用的所有灯具均为LED灯,所有施工工艺均考虑了实用和安全原则,部分特殊位置的灯具还被加装了防盗罩,使用的所有管线均通过金属桥架进行隐蔽安装,更加方便了后期检修。

    “青龙涧河两岸的灯光亮起来后,展现出了三门峡的另一面美!”“涧河北路临街小区的空调外挂机箱罩上都是天鹅的图案,真是太漂亮了,住在这个城市就是诗意栖居!”市民对青龙涧河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的建设纷纷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特刊
   第04版:特刊
时光在走 我们步履铿锵
创新型企业助力创新型城市加速蝶变
步步有诗意 勾绘“慢”生活
强文化之根 赋发展之能
“养老”变“享老” 守护最美“夕阳红”
产业发展成为群众致富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