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要闻

第02版
特刊

第03版
特刊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型企业助力创新型城市加速蝶变
本报记者 徐小龙
作者: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虎年正月初四,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来自三门峡经济开发区的智能制造机器人——布科思机器人,因参与冬奥场馆消杀工作,受到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时隔一年,2023年1月18日,兔年春节前,记者再次来到河南布科思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布科思”)实地走访。

    “冬奥之旅对于企业来讲,在知名度和品牌效益方面是一次‘出圈’之旅。”河南布科思总经理党重生介绍,“此前,企业的知名度往往是在机器人产业的圈子内,去年以来,在医院、企业、车站、场馆等消费市场甚至是C端市场(个人消费者市场),拥有了更高的知名度、美誉度。”

    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随着个人消费市场对企业品牌的认可,以及当时防疫工作的需求,2022年,积累了室内自动化空气管理经验的布科思,开始了新的产品研发。

    经过20天的集中攻关,2022年7月,一款名为“海豚”的等离子体空气消毒机问世。

    “这是河南布科思落地三门峡以来,推出的第3款产品。作为整个布科思企业的‘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三门峡创造的优良营商环境,给予了我们发展的信心。目前,新品研发、生产的周期已经缩短到了业内领先的6个月,此前,这一周期往往要经历15个月。”党重生说。

    从公共场所消杀到室内空气管理,从冬奥场馆到群众家庭,河南布科思的发展是三门峡加快向创新型城市蝶变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河南布科思在开发区科技创新产业园成立了“机器人研究院”,并新攻克了机器人制造的一项业内重点技术,向着核心配件全面自主化生产又迈进了一步。

    展望2023年,河南布科思向记者展示了新的发展计划:一座位于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东区的崭新“绿色智能工厂”,电池与激光雷达部件的技术攻关,服务于三门峡机器人产业链的远景规划……

    创新发展的脚步永远不停。在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一家家企业、一个个项目正胸怀新年的目标,摩拳擦掌奔向崭新征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三门峡日报社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本网站所刊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三门峡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转载使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特刊
   第03版:特刊
   第04版:特刊
时光在走 我们步履铿锵
创新型企业助力创新型城市加速蝶变
步步有诗意 勾绘“慢”生活
强文化之根 赋发展之能
“养老”变“享老” 守护最美“夕阳红”
产业发展成为群众致富的“翅膀”